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年青的馬英九

1968年馬英九考上臺大法律系,8月底在成功嶺大專軍事集訓中,在授槍典禮上,接受時任國防部長蔣經國的“授槍”,國民黨對馬英九的栽培應該由此刻開始,集訓結束候進入臺大校園﹐旋即擔任學生代聯會秘書長,當年的代聯會主席是胡定吾。


1971年1月馬英九獲臺大學生黨部推荐參加“亞太地區學生領袖訪美活動”,以七十天時間走訪美國二十多個州,參訪美國著名大學,並與美國學生座談。這在當時國民黨嚴厲控制校園及入出境情況下,幾乎是不可能之事。

1971年美、日簽訂「琉球群島移轉協定」時,馬英九先是於4月16日與台大學生代表到美國大使館遞交抗議書,隨後又於6月17日參加由「台大保釣會」主辦的遊行,前往美國、日本大使館抗議。


1972年中日斷交,馬英九率領學生赴松山機廠向來台說明中日建交立場的日本前外相椎名悅三郎丟雞蛋,馬英九丟出的雞蛋還準確的命中日本特使,這個英勇事蹟還在馬英九的著作中津津樂道。原來馬英九那時候就喜歡穿短褲。


看看熱血的台灣人在松山機場,包圍椎名的車隊抗議的行列,馬英九站著手持卡賓槍憲兵前面,高舉著大字報,上面寫著「Tanaka,Flirting Does No Good」(指田中勾結中共沒好下場),大聲喊叫「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1972年10月底,馬英九入伍服預官役,先在左營海軍陸戰學校受訓(一說是海軍官校入伍訓,再至陸戰學校分科訓),再分發到左營的後勤司令部科總庫擔任少尉補給官,居然能與四星上將握手照相留念。


1974年2月當年參與保釣運動遊行的學生領袖,都考取國民黨中山學術獎學金轉赴美國深造,馬英九也不例外地赴紐約大學攻讀法學碩士。

但是1971年以來的保釣運動,卻慢慢演變成台灣追求民主自由運動,尤其在海外受到中共鼓舞更為激烈,已經演變成追求台灣獨立。國民黨為了反制這股勢力,於1971年成立反共愛國聯盟,用以對抗在美國的台灣民主運動,如馬英九、劉兆玄、李慶華、蘇起、張京育、關中、鄭心雄、魏鏞、趙少康、郁慕明、胡志強、陳義揚、曹壽民等都是愛盟人士,大都是外省籍留美學生。


馬英九當時在美國留學時,擔任反共愛國聯盟的美東區理事,及MIT(波士頓的麻省理工學院)國民黨學生組織「光華社」,由這些組織做為監視學生的特務前線、辦刊物「波士頓通訊」。並在1978年成立台灣同鄉聯誼,對抗當時留美台灣人的台灣同鄉會。

1977年4月25日,monday以標題”U.S. Foreign Students vs. Government Spies”報導美國政府將國民黨的特務學生與伊朗政府的祕密警察組織(SAVAK)以及韓國中央情報局(KCIA)監視學生的行徑視為同樣的行為。也提到1974年國民黨特務學生所使用的小報告表格內容,並說明被打報告的人,護照會被吊扣且家人會被威脅。

monday還報導說,國民黨與其前線組織,特別是「反共愛國聯盟」定期開會決定如何對付異議份子,並加強黨的運作。文中也指出國民黨政府特務前線刊物「波士頓通訊」,如何恐嚇學生或進行人身攻擊。

http://mattel.pixnet.net/blog/category/956566

1978年12月27日晚上,蔣經國暗地鼓動台灣民眾晚上聚集台北街頭夾道以雞蛋「歡迎」美國國務院代表團,以表達對於中美斷交的抗議!已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博士的馬英九也在美國抗議的遊行隊伍中,他說自己不但整天看報紙尋找投書支持中華民國的美國人,還上電台、電視台和美國人辯論。



這昰1978年台美斷交之後,一位在哈佛大學念書的台灣留學生波佬所寫的重批「媚美心態、丟人之極」的文章。怪沈昌煥那套媚美心態、丟人之極。強調要「打倒美匪!」波老說,他熱血滔滔去參加愛國華人的示威行動。波佬一向自持保養有方,卻也忍不住發抖…。』


但此時的波老馬英九早已經申請美國綠卡,和其他「孤臣孽子」一樣搶著當美國人。

1978年1月28日,波士頓台灣鄉親舉行遊行,聲援台灣民主,抗議中壢事件,大家戴著面具怕被認出,遊行完才解下面具。


沒想到遊行當中,這個忍不住發抖的波老卻是帶著像機,去蒐證拍照,當時遊行的人大都變成黑名單,放逐國外,不能回到台灣。


看看當年的馬英九,國外唸書多麼逍遙快樂,彈吉他,一邊抽煙,一邊交女朋友,還準備生美國人。


陳雲林來台,台灣本土社團鼓動民眾蛋洗陳雲林,法務部以煽惑他人犯罪和強暴侮辱罪,要來治理"暴民"和"首謀",台灣真的比蔣經國的戒嚴時代還不如,黑名單和英雄還真是一線之隔。

1984年,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遭蛋襲,蛋汁濺滿臉上及衣服,整包的奶油、蕃茄和冰淇淋都同樣被丟向首相,.....沒有人被逮捕。

看起來,陳雲林比美國國務卿,比日本外相,比英國首相還偉大,應該稱為台灣皇帝,也難怪可以稱呼馬總統為"你"。